ENGLISH
工研概况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高效轧制与智能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资质与业务范围
荣誉奖项一览表
办公指南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拥有两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研院将继续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科研开发与技术转移并举,在继承原有钢铁生产全流程科技创新和工程化业务的基础上,瞄准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围绕实现“中国制造2025”,着力拓展相关领域,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成果转化水平。

高效轧制与智能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高效轧制与智能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轧制中心”),成立于1996年11月,是国家发改委第一批成立的国家工程中心之一。轧制中心坚持“将科技成果进行技术集成与工程转化,形成可向企业推广应用的成套技术与装备,实现钢铁生产关键技术的国产化”目标,在轧制自动化控制系统,成套轧制工艺与设备,金属材料的品种开发与性能优化,材料在线表面检测技术和轧制过程的其他新工艺、新技术和新产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2012年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最高荣誉——杰出贡献奖。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9年科技部批复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组建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校成立专门机构负责中心的建设和发展,2012年通过科技部验收并获优秀,2016年参加科技部评估。板带中心目标凝聚在板带生产的绿色化和板带装备的智能化,致力于冶金行业绿色装备、智能装备、智能监测和智能控制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应用,为中国制造2025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院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依托北京科技大学建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冶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乙级资质并通过ISO9001认证。设计院公司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企业可持续发展需要,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相关学科优势,对相关科研成果进行集成创新和应用技术开发、工程化、产业化推广,为提升企业技术装备和工艺流程的水平做贡献,为企业技术咨询及高级工程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质服务。
    设计院公司拥有高级职称人员30余名,60%以上人员具有博士学位,专业涉及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工程等。目前主要产品有:承接国内外冶金企业工艺、设备、三电等专业的工程设计项目;冷热轧机全线自动化控制系统;控制轧制和加速冷却系统装置;表面质量在线检测系统;中小型成套轧钢设备设计集成;环保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及相应科研成果的推广、转让、咨询和服务。

相关新闻公告
[新闻]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部门调整布置会  2016-6-29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