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工程技术研究院中标安钢1780热连轧层流冷却系统整体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8-8-6    立即打印  
    凭借先进的技术方案和深厚的技术实力,工程技术研究院在与多个国际著名冶金装备制造公司同台竞争的国际招标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780mm热连轧层流冷却系统整体改造项目。
    多年前研究院工艺装备团队便深入安钢,与1780mm热连轧生产线技术人员进行了多轮的技术交流和方案分析。通过前期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安钢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对研究院在热轧带钢超密集快冷技术方面的创新思想、装备特色、应用效果有了深入的了解。2017年安钢确定1780mm层流冷却系统整体改造方案并进行国际招标,参与这次投标的均为冶金装备领域的国内外著名公司。针对招标要求,研究院工艺装备团队做了有针对性的技术准备,并将此次投标作为检验热轧带钢超密集快冷技术合理性、适应性、完整性、先进性的标尺。投标过程中工艺装备团队以均匀、快速的设备冷却能力和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开发为目标,经过深入的技术交流,提出了自主创新、具有很强竞争力的控冷系统方案,得到了安钢方面的高度肯定。

    这次竞标成功,将实现研究院热轧带钢超密集快冷技术的应用范围从部分层冷设备改造到整体全面改造的突破。表明该技术得到了热连轧带钢生产企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进一步证明研究院在热轧带钢超密集快冷工艺、装备技术已经走向成熟,具有在国际舞台上进行高水平竞争的实力,能够为推动我国热轧带钢控冷技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文章:新钢卷板全流程质量管控项目完成初步设计审查
下一文章:迁钢1580产线热连轧高强钢板形攻关项目顺利结题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