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迁钢1580产线热连轧高强钢板形攻关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17-12-29    立即打印  

    由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实施的“首钢迁钢1580热连轧高强钢板形攻关”项目,于2017年12月7日顺利通过了首钢股份迁钢公司组织的结题验收。验收组由首钢股份迁钢公司热轧作业部、制造部相关领导及专家组成。验收组认证听取了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部王晓晨、刘洋做的项目工作汇报,热轧作业部部长王伦对项目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卓越工作表示感谢,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考核验收。参加验收会的还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赵剑威、硕士研究生李宝鑫。

结题验收汇报现场

    首钢迁钢1580热连轧高强钢产品的比例在不断提高,而产品质量是市场竞争的关键,除了表面质量外,高强钢横向厚差控制精度越来越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指标。该项目立足于迁钢的实际需求,并为其后续开发精冲钢、磁极磁轭钢等新产品提供技术储备。
    项目实施过程中,以热轧高强酸洗板为主要攻关对象,在热轧、平整、酸洗全流程工序开展技术服务,应用了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的多项新技术,通过粗轧工序辊形和工艺制度优化、精轧工序边降控制技术和高强钢比例凸度分配模型优化等工作,显著提高了热轧成品的同板差控制水平和轧制过程中的稳定性,有效降低了中间坯凸度不稳定对精轧阶段的影响,提高了整体断面轮廓控制水平。

实验数据测量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与迁钢形成了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自2012年至今,先后在镰刀弯控制、硅钢同板差和高强钢板形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合作过程中不断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同时助力迁钢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

作者:信息技术部 刘洋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中标安钢1780热连轧层流冷却系统整体改造项目
下一文章:柳钢2032热轧自动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