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柳钢2032热轧自动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7-10-18    立即打印  
     2017年10月12~13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接的柳钢2032热轧自动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详细设计顺利通过柳钢热轧厂各位专家评审,开始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图1 详细审计审查会现场

    柳钢2032热轧板带生产线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十五”规划期间重点技改工程之一,工程于2004年9月12日破土动工,于2005年10月16日建成投产,可年产厚度为2至25毫米、宽度为600至1840毫米的带钢卷300万吨。生产线的主要机械设备由英国DAVY公司制造,包括3座步进式加热炉、2032mm热轧板带轧机(R0四辊可逆式轧机一列、E0立辊轧机一套、R1四辊可逆式轧机一列、E1和E2立辊轧机各一套、热卷箱一套、回转式飞剪一台、精轧机组F1~F6、一套层流冷却装置、两台地下卷取机、一条钢卷运输线及检查线、打捆机、喷印机、称重机。采用液压AGC控制系统、粗精轧快速换辊、轧线全自动过程控制、西门子Simadyn-D传动系统、西门子TDC、S7-400基础自动化控制系统等技术。

图2 柳钢2032热轧生产线现场
 
    柳钢2032生产线经过12年时间的运行,原自动化一级和二级控制系统均存在软硬件更新换代的问题,一级控制系统中精轧AGC使用专用控制器,控制功能和备品备件存在很大隐患,二级控制系统中服务器使用windows2003系统,系统硬件和控制软件均存在升级困难,备件处于停产状态,给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带来很大隐患。而且随着热轧厂产品大纲及产品质量要求变化,目前自动化系统的控制精度,尤其是L2的设定模型已不能满足实际生产的需要。
    本次柳钢2032自动化改造项目于2017年3月签订合同,柳钢希望通过本次热轧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同期配合产线粗轧AWC液压系统改造和精轧F4~F6增加弯辊设备等,整体提高2032自动化控制水平,提升轧线热轧产品质量,拓宽产品供应范围,进一步提升柳钢2032生产线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上一文章:迁钢1580产线热连轧高强钢板形攻关项目顺利结题
下一文章:持续改进,日钢1580mm产品质量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