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持续改进,日钢1580mm产品质量又上新台阶
——“日钢1580mm精轧系统升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9-28    立即打印  
 
    由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实施的“日照钢铁1580mm生产线精轧系统升级”项目,于2017年9月顺利通过了日照钢铁电控处、设备处、板材制造等部门的联合验收。通过对原L2级系统中间件、数学模型、速度控制系统、活套控制系统的升级,薄规格产品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大幅提高,并且实现了极限规格花纹板的批量稳定轧制。
    日照钢铁1580mm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系统由北京科技大学于2006年承建,至今已运行十年,随着产品大纲及产品质量要求的提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精度已难以满足实际生产的需求,因此改造升级数学模型和L1级控制系统迫在眉睫。此次升级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自主研发的中间件Process Control Development Plateform(PCDP)升级、精轧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L1级、L2级)升级、L2级HMI系统由原来的嵌入WinCC模式全面改版升级为基于Flex的独立IE应用。


                                       图1  控制系统实测数据
 
    针对1580mm生产线的工艺及生产特点,北京科技大学技术团队在不占用生产时间的情况下对日钢1580mm精轧自动化控制系统成功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厚度小于2.0mm规格当月产量比例由10%~15%提高到25%~30%,截止验收期间统计2017年平均月生产5万吨。大幅度提高了控制精度和产品质量,实现了品种规格的拓展和产品档次的提升。


图2 平整前板形

    日照钢铁公司对项目的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卓越工作表示感谢,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考核验收。双方都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加深了彼此的信任,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文章:柳钢2032热轧自动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下一文章:梅钢1780产线质量数据在线判定项目启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