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冶金工程研究院简历制作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5-25    立即打印  
    为了帮助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有准备的踏出求职第一步,集中系统学习简历制作相关知识,并且有针对性的提高面试等一系列求职技能,冶金工程研究院于2016年5月17日下午2点30分在科技楼905举行了简历制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就业指导教师赵晶晶讲授。

    赵老师首先通过“纸条人生”的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时间管理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有紧迫感,要充分利用好在校的宝贵时间。之后,赵老师分别从“如何通过确定就业方向来搜集就业信息”、“单位招聘一般流程”、“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时间安排”等几方面展开介绍,并分门别类的详细讲解了如何准备求职中的每一步。

    在初步讲解了求职流程和求职时间安排后,赵老师详细阐述了简历的使命,即为自己争取一个面试机会。她首先分析了简历应该从“认清自己、解读岗位、人职匹配”三方面进行内容上的合理准备和结构上的优化设计。针对简历中每个部分的内容架构,详细介绍了语言表述、排版形式等细节问题的处理办法和技巧。赵老师同时指出在简历投递时,应留意分析所投递的企业和岗位,在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后,有针对性的对简历进行修改来达到有的放矢。在整个讲解过程中,赵老师通过穿插分析对比以往的案例,列举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及投递过程中经常疏忽的一些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的应对方法给出了实用性的建议。
    讲解完简历的相关问题后,赵老师还就面试中所需准备的内容和常见问题为大家一一解释说明,并给出了关于面试的一些建议和方法。在面试准备阶段,赵老师从着装要求、信息准备、问题作答、心理调整等方面列举了多个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借鉴。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工程院的同学们普遍意识到了求职准备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制作简历以及如何准备面试,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和技巧,启发了大家自觉做好求职准备的意识,为自己今后顺利的求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俊峰
上一文章:工研院2016年科技服务与挂职锻炼团队项目申报结果再获佳绩
下一文章:知行合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