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元旦献礼!自动化和数字化建设融合互联的典范——凌钢中宽带数字化平台顺利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31    立即打印  
        2022年12月30日,由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工研”)实施的“凌钢中宽带数字化平台”顺利上线。凌钢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对于北科工研团队协作、创新、担当的精神和技术实力给予高度认可。


        在凌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北科工研项目组克服疫情影响,从环境部署到平台上线仅仅用了60天时间,实现了北科工研数字化平台上线的最短记录,充分印证了北科工研从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中台、数字孪生、智慧应用等全栈数字化技术的成熟性和稳定性。北科工研数字化平台的成功上线,是凌钢中宽带改造项目继11月12日热试成功后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是北科工研自动化控制技术和数字化应用技术整体规划、同步实施、融合互联的典范,促进了凌钢中宽带产线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能力的全面提升。


        凌钢中宽带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以热轧过程“人机料法环测”全生产管理要素的数字化和可视化为目标,融合PDCA管理理念,搭建凌钢中宽带数字工厂协同智控平台,实现各业务的实时监测、动态评估、诊断优化、循环改进。协同智控平台作为中宽带产线的“工业大脑”,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底座,智能工厂数据中台作为数据调度和数据服务的枢纽,建立基于实时数据驱动的热轧生产过程数字孪生,集成了生产、质量、能源、设备、磨辊间五大领域的智慧应用,实现生产过程绩效指标的可视化、质量过程管控的标准化、设备状态实时监测的智能化、能源管理核算的精细化、磨辊间业务管理的线上化,通过数据驱动业务流程再造,通过智慧应用促进生产绩效的不断提升。

上一文章:砥砺前行!钢轧过程质量智能管控团队的年度答卷
下一文章:喜报!钢铁双智控智能工厂方案斩获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领军组三等奖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