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喜报!我院张勇军院长获“北京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优秀导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1-6    立即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全程导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本科生全程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2022年11月启动“2021-2022学年本科生优秀导师”评选工作。经学生推荐、学院初评、校级评审等环节,我院张勇军老师以躬耕育人一线的实践与突出的育人成效脱颖而出,被评为“北京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优秀导师”。


        “本科生优秀导师”评选旨在表彰优秀本科生导师,总结本科生导师制实行成效、经验,继续引导全程导师制在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作为本科生导师,张勇军老师爱生如子,主动关心学生实际困难和思想动态,曾指导多人参加本科生SRTP及摇篮杯等项目,通过暑期专业实习讲座、研究生组会列席等方式积极引导学生了解工程实践、建立工程思维,努力探索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张勇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现任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高效轧制与智能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自动化分会委员,主要从事新型控制系统理论应用、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交流调速控制与工业过程自动化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加人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等课题,研究成果在国内钢铁、有色热连轧生产线获得成功推广应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累计发表各类论文50余篇,其中EI/SCI检索20余篇,已取得近20项国家发明专利,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出版教材及科研用书3本,先后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冶金科技进步奖、中国有色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等4项。
上一文章:厚积薄发!智能测控团队的2022年答卷
下一文章: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北科工研2022年十大科技创新盘点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