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北科工研牵手山西建龙,深化合作,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11-20    立即打印  
        11月19日,山西建龙与北京科技大学技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山西运城举行。中国金属协会副理事长王新江、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西挂点组副组长周峰、建龙集团战略与品种开发部副部长陈克勤、山西建龙副总经理刘西峰、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健以及运城市科协、闻喜县科协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在签约仪式中,山西建龙一次性与北京科技大学签订《1500卷板热轧质量管控系统QMS》《1500卷板粗轧机镰刀弯自动测控系统》《1500卷板板形及表面质量提升技术研究及应用》三个合作科研项目,这是继建龙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署了共建“绿色钢铁智能冶金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后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其中,QMS项目运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满足应用需求的生产过程控制及质量管控体系,实现数字赋能,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镰刀弯项目通过机器视觉手段,完善产线质量检测盲点,并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替代人工操作,提高粗轧智能化水平。板形项目以轧件-辊系耦合变形机理、带钢高温氧化行为研究为基础,建立数字化评价与推理模型,实现缺陷预警、过程排查、工艺优化三个主要目标。三个项目分别从改善质量管理系统、补齐检测控制盲点、提升产品核心质量入手,用智能化手段推进山西建龙热轧产线升级。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基于山西建龙与北科工研的科研项目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山西建龙热轧流程智能化技术发展,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山西建龙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北科工研作为建龙集团校企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与集团各子公司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沟通机制,目前已经与吉林建龙、建龙阿钢、承德建龙等子公司在板卷、钢管等产线的智能化升级与产品质量提升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未来,双方将继续通过智能工厂整体战略咨询、课题研讨、专题技术宣讲等方式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上一文章:青春“篮”不住——工研院学生代表队夺得创新杯篮球赛冠军
下一文章: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宽带大修改造三电系统全线热负荷试车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