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强素质 提技能 持续发展丨工研院分工会组织参加北京科技大学暨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会员和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8    立即打印  
        工程技术研究院分工会根据学校工会工作部署,分别于2022年10月20日和27日在昌平创新园A座217会议室参加了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会员和工会干部培训。研究院新入职教职工会员、工会小组长、工会积极分子等共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研究院分工会主席郭强主持本次活动。
        第一场培训,首先由北京科技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工会使命责任》的主题讲座。贾主席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金句,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学校工会基本情况、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三性要求、夯实建家成果、营造和谐环境、关爱教职员工、完善慰问体系、开展体育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健康检测、保持身心健康和严格会费管理、崇尚清正廉洁等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
        随后,由曾经获得全国和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的景志红主席以《创建民主和谐温暖之家 》为题,从学院的民主管理公开透明、弘扬师德注重培养、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生活服务展现关怀、工会干部无私奉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工会工作。

        第二场培训,首先由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世阳教授做了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外交》的主题讲座。陈教授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就与特点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变与不变两大主题展开,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引领时代潮流旗帜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开拓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新局面等。

        随后,邀请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王爽对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相关政策、保障种类、保障内容、申领办法等进行了详细全面解读。
 



        工研院分工会主席郭强指出,通过培训不仅使大家对新时期工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从兄弟学院分工会学习到宝贵的经验,对深入推进分工会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促进我院工会工作提供了更多更有效的方法。通过此次培训,还促进了工会干部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工会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更丰富了工会工作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主动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技能,为研究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文章:南钢板材事业部全流程智能制造(一期)项目“1030”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下一文章: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工研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