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吉林建龙1450热连轧产线二期密集快冷装置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22-10-5    立即打印  
        2022年10月4日,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工研”)承担的吉林建龙1450热连轧产线二期密集快冷装置顺利投产,这标志着该产线全部层流冷却装置均已升级为北科工研自主开发的密集快冷系统。

        该1450热连轧产线担负着吉林建龙钢铁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建龙”)热轧产品生产的重任,为满足市场对产品品种、规格拓展及质量提升的需求,基于对北科工研技术实力的认可,吉林建龙与北科工研于2019年签订了吉林建龙1450热连轧产线一期密集快冷改造项目合同,并于2020年4月热试投产,各项指标达到国内同类产线领先水平。截止2022年10月,一期密集快冷装置热负荷生产近两年半的时间,在产品品种及规格拓展、生产指标提升、合金减量化等方面均显现出明显的优势。
        今年,吉林建龙拟在原有生产品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冷轧及硅钢产品,丰富品种结构,持续巩固和提升竞争优势,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2022年7月,吉林建龙与北科工研再次签署了层流冷却装置二期改造合同。北科工研仅用时2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密集快冷系统的设计、加工、供货、安装,并顺利上线投入生产运行。
        近年来,北科工研的密集快冷成套工艺装备技术凭借良好的口碑、更广的适应性、出色的冷却能力与精度,相继在宝武、建龙等大型钢企得到应用,为促进企业的提质增效,为中国钢铁工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了北科工研的智慧与担当。
上一文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工研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下一文章:我校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