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宽带大修改造三电系统全线热负荷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13    立即打印  
        在项目部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2022年11月12日,由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工研”)负责实施的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钢”)中宽带大修改造工程三电系统全线热负荷试车成功!北科工研团队克服了近期疫情对项目进度和外围条件的各种不利影响,在电气调试条件具备后争分夺秒抢进度、加班加点保证了热试工程节点。接下来,北科工研将再接再厉,不断优化功能参数,争取全线早日达产、实现产品规格、品种、质量等多方面的扩展和提升。
        凌钢中宽带大修三电系统改造采用集控设计思路提升自动化的控制水平,有效提高产线的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该项目大量应用了北科工研最新的数字化、智能化先进技术,包括板坯自动识别系统、磨辊间智能管控系统、质量管理系统、热轧设备状态监控与精度分析系统、工序能源精细化管理系统等,在北科工研和凌钢项目组双方紧密配合下,大力推动凌钢中宽带热轧厂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工厂转型升级。


        本次改造新增轧机的主传动部分采用了中国中车的中压交直交变频传动系统(TGS6000),该系统电网侧与电机侧采用统一的三相四象限PWM变流方式,使得主电机在获得高效率机电能量转换的同时,电网侧实现高功率、低谐波运行,无需额外无功补偿设备,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产线吨钢能耗成本,属于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的先进变流技术。
        此次热试成功得益于业主和北科工研对改造项目复杂性和技术细节的高度重视,北科工研成熟的三电系统和丰富调试经验为产线顺利投产创造了有利的技术条件。
        北科工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推动我国热轧带钢生产技术进步、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文章:北科工研牵手山西建龙,深化合作,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下一文章:北科工研密集快冷成套技术在凌钢中宽带成功应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