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北科工研密集快冷成套技术在凌钢中宽带成功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13    立即打印  
        2022年11月12日,由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工研”)负责实施的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钢公司”)中宽带大修改造项目层流冷却系统热试成功!北科工研团队克服了近期疫情对项目进度的不利影响,按照项目的进度计划提前完成了设备安装及单体调试,达到工程项目热试节点的技术要求,北科工研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精神得到凌钢公司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作为北科工研首次改造900mm以下中宽带产线的整套层冷系统,为凌钢公司提供了包括工艺、装备及自动化系统的密集快冷技术全套解决方案。该项目首次采用冷却能力、冷却均匀性等各项参数均达到业内先进水平的具有北科工研自主知识产权的箱式密集快冷冷却器,实现带钢长、宽及厚度方向上高速、高均匀化的冷却。
        项目实施过程中,还进行了配套供水管路系统升级改造,原有宽底板固定式轴承座辊道改造为快换式辊道,配套的辊子冷却水系统、干油润滑系统同时改造,控制阀组及仪表控制型式升级为分体式集中控制,检修平台及液压倾翻系统升级等改造,在实现单根上下冷却器精准流量控制,提高工艺参数的稳定性的同时,降低了下冷却器及供水管路、阀门、仪表的点检等后期维护的工作量。
        北科工研始终将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后续工作中,北科工研技术团队将进一步发挥密集快冷技术优势,不断优化功能参数,配合凌钢中宽带大修改造项目技改调试,争取早日达产,为打造中宽带密集快冷系统示范线,实现凌钢的提质增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文章: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宽带大修改造三电系统全线热负荷试车成功
下一文章:南钢板材事业部全流程智能制造(一期)项目“1030”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