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南钢板材事业部全流程智能制造(一期)项目“1030”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0    立即打印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板材事业部全流程智能制造(一期)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南钢板材事业部联席总裁周桂成、南钢板材事业部设备处处长黄立新、南钢数字应用研究院数字技术研究所副主任冯巍、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工研”)项目负责人刘恒文及北科工研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立新主持。
        会上,刘恒文做1030节点任务完成情况整体汇报。南钢参会领导对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


        冯巍对后期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实施要求。他要求,要不断挖掘数据价值,进一步优化功能评价,增加模型应用评价维度,在利用好结构化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考虑非结构化数据的采集和应用。
        黄立新指出,南钢板材事业部各业务部门要深度参与,与北科工研通力合作,稳步推进项目进程。通过数据挖掘发挥数据价值,有效推进系统的应用,提高业务数字化能力,充分体现系统价值。
        周桂成做总结讲话。他对北科工研的专业能力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后期项目实施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实施过程中要以业务为主导,强化交流讨论,让系统更加适应业务的需要。针对目前已上线功能,相关业务人员要多参与、多使用,通过“使用”推进问题反馈,通过“使用”推进系统优化,通过“使用”推进价值体现。
        南钢板材事业部全流程智能制造(一期)项目是南钢制造流程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按照“整体计划,分阶段上线”推进思路,目前已完成630、830阶段性上线任务。为按时完成1030节点任务,北科工研团队从任务分解、人员安排、交流讨论、进度监控、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在北科工研与南钢板材事业部各处室分厂的通力合作下,按期完成任务。

项目组挑灯夜战,确保节点任务按时完成



项目组技术研讨,确保系统功能满足要求
       
        本次1030上线功能主要包含智能桌面、数字钢板、余坯替代、质量策划、质量过程判定与监控、全流程质量追溯、停机能耗管控、重点设备能效监测、产品能耗分析、工艺精度评价、轧机刚度分析等智慧应用和模型。此次阶段性任务的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南钢板材事业部数字化能力,随着项目的持续推进,将不断发挥数据价值,促进各项指标的提升。



全流程质量闭环管理



产线能源精细化管控


钢轧一体化全成本核算


设备工艺精度评价分析


设备状态监测预警
上一文章:北科工研密集快冷成套技术在凌钢中宽带成功应用
下一文章:强素质 提技能 持续发展丨工研院分工会组织参加北京科技大学暨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