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喜讯!北科工研冶金智能制造团队获得2021年“感动北科”新闻人物的殊荣!
发布时间:2022-4-22    立即打印  
        2021年4月21日,北京科技大学70岁生日之际,北科工研冶金智能制造团队经过推荐、初审、展示投票、终审和公示等环节,获得2021年“感动北科”新闻人物的殊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学校党委和工研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团队核心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多家大型钢铁企业实现智能化项目的复工复产,创造性提出了基于数字孪生和工业大脑的冶金智能工厂分层技术构架,实现了包括冶金工业互联网平台、冶金全流程质量智能管控系统、轧制过程无人化、长材无人天车及智能库区、智能磨辊间、双智控钢轧智能工厂在内的多项国际、国内首创技术,助力冶金企业生产效率提升10%,成本下降8%,质量损失下降10%。


        近三年,团队承担的智能制造方面相关项目100余个,在全国性行业智能制造相关会议上共发表主旨报告10余次,获得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各类国家级项目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5余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余项,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科研成果助力学校多个学科的“双一流”建设。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被评为首批科技服务星级机构
下一文章:“求实奋进七十载,鼎新未来向百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