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科学防控、同心抗疫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全院疫情防控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5-4    立即打印  
        为切实做好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5月3日下午,工研院在线召开了疫情防控教育大会。会议由院长何安瑞主持,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何安瑞结合5月2日北京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他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的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随后,参会全体师生集体收听了学校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何安瑞要求全体师生能够充分理解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接下来,陈雨来对工研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首先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北京市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市各区散发病例、山东大学万人师生紧急转移等事件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工作要求,积极学习落实紧急状况下的防控预案以及抗原自测方法,尤其是要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他要求,一要落实全员核酸工作不漏一人。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摒除麻痹思想,坚决克服松动心态,一经发现漏检现象,必将严肃处理;二要严格师生出入校审批。坚持从严从紧“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校”原则,特殊情况一事一议。各研究生导师要落实第一责任人工作责任,学生外出就医要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做细做实校园防控工作,即“做好在密闭空间的防护,不串宿舍” “做好快递消杀,不点或少点外卖” “进入楼宇及时扫码测温” “暂停室内体育活动”等。然后,他从坚持党的统一领导、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和中国应对疫情防控是一项有益于全人类的伟大实践三方面发表了疫情防控工作感悟。
        最后,何安瑞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全体师生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遵守规定,要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三要严守舆情阵地,疫情防控期间不转发、散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官方通报为准。何安瑞代表工研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校全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学生志愿者表达由衷的感谢!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教育大会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校友话就业”求职经验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