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院学生返乡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3-11    立即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及时地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2022年3月9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学生返乡调研座谈会在217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笑艳,辅导员郝勇飞和10余位来自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郝勇飞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们就北京冬奥会、家乡的发展与变化、新学期学习生活的规划、对校庆七十周年的建议等问题交流了见解与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世界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国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载人航天、火星探测等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不断奋斗下,才成就了现在越来越强大、自信的中国,才让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荣光。在谈到新学习的计划时,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奋斗的青春力量谱写强国时代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
       

        大家交流结束后,彭笑艳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同学们目前面临的学业与就业上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与指导。她还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最后,彭笑艳希望同学们要早日对未来进行合理规划,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是研究院准确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的重要举措,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奋斗方向提供
上一文章:港陆1700mm产线改造后生产节奏和各项指标超预期
下一文章:北科工研捷报频传再创佳绩-唐山港陆钢铁1700mm热连轧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