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港陆1700mm产线改造后生产节奏和各项指标超预期
发布时间:2022-3-18    立即打印  
        港陆1700mm产线自动化系统改造自3月6日投产后,经过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科工研)工程师们持续一周的紧张调试和参数优化,于3月13日恢复并超过改造前节奏,产品各项尺寸和温度指标得到了明显提升,标志着改造任务圆满成功!
        常规1+7热连轧产线的产能瓶颈在于粗轧机,本次改造后,12米板坯的粗轧轧制时间缩短到90秒,10.5米板坯轧制时间缩短到82秒,相邻板坯轧制间隔缩短到11秒,小时产量达到36卷,平均100秒一卷。3月13日各班组平均轧制210卷以上,单班最高253卷,日产量达到13920吨。
        针对改造前厂里特别头疼的带钢边部碎浪问题,北科工研专门设计了一套高次方工作辊磨损补偿辊型模型,可以有效补偿轧辊磨损后边部的压下量,从而延缓边部碎浪出现的时间和减小浪形大小。新模型投用后,经过两天的测试调整,相比之前,轧制后期(连续130块之后)的带钢边部碎浪明显减轻,为极限薄规格稳定轧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改造是北科工研在开春后完成的首个热轧项目,项目的成功实施,再次验证了北科工研热轧控制系统的先进性和灵活性,创造了北科工研在热轧领域的新记录。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学生返乡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