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2    立即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工程技术研究院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或事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程技术研究院于2022年1月20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院长何安瑞主持,工研院全体教职工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何安瑞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强化教职工防范诈骗、提高自身安全的意识,为全院师生过个和谐年、平安年,为工程现场实施安全打好基础。

        随后,副院长张勇军进行实验室和工程安全专题讲座。他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借相关新闻报道,利用现实事故案例警醒在场人员注意实验规范,防止事故发生。接着列举了实验室中不安全的行为案例,强调了实验室的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报告中还强调了工程现场的施工注意事项,列举了防护与应急的各项措施。

        接着,副院长、副书记彭笑艳从国家安全、防诈骗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六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她希望全体师生在校园生活与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意识,注意安全防范,保护自身人身与财产安全。

        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总结会议。他首先感谢了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座。他指出,安全不容忽视,责任重于泰山,在临近春节的这个关键节点召开本次会议十分必要,办公室、实验室要组织相关负责人,开展实验室联合检查,做好对电气、防火、实验药品等方面的管理;各导师要落实学生思政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力争在上半年对每一名学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最后,他提出“三个注意”:一是要注意返乡的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春节期间易交通事故和盗窃案件,一定要多一点警觉;二是要注意好政治文化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三是要注意疫情防控安全,按照地方防控政策和要求,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护。

        此次会议,是工研院将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常态工作的重要举措,极大增强了教职工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作者:武冬海
上一文章:踔厉奋发促发展 笃行不怠再出发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文章:北科工研喜迎新年开门红-安丰钢铁1450热连轧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