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我校近40位师生参加2017年全国炉外精炼年会暨第十七届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8-31    立即打印  
 
     2017年8月23-25日,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炉外精炼学术委员会和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委员会,联合浙江冶金学会、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杭钢科协,在浙江南孔圣地衢州成功举办了“2017年全国炉外精炼年会暨第十七届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年会”。此会议是我国炉外精炼和钢中非金属夹杂物领域最具权威性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来自宝武集团、鞍钢、首钢、河北大钢等30多家企业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上海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等1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工程技术研究院刘建华教授和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晓军教授作为两个委员会的秘书长负责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工程技术研究院王伟、吴博威等同学协助了论文集编辑及会务服务工作。

     会上,金属学会领导李文秀先生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专家和学者。来自华北理工大学朱立光副校长、东北大学朱苗勇院长等专家先后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张立峰院长就“钢中非金属夹杂物研究进展”作特邀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管线钢、轴承钢、帘线钢、不锈钢等多个钢种夹杂物控制的关键技术,并指出了目前我国在夹杂物控制的研究领域已经逐渐达到了引领国际的水平。我校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包燕平教授就“炼钢过程中合金减量化技术的研究”作特邀大会报告,介绍了合金质量对洁净钢生产的重要作用。我校朱荣教授和程树森教授分别作了 “电炉炼钢流程洁净化冶炼技术”和“洁净钢生产过程几个问题的思考”特邀大会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我校冶金青年教师吴华杰、唐海燕、杨文和任英四位副教授分别就“VD过程钢渣卷混行为的水模型研究”、“弹簧钢的夹杂物控制”、“GCr轴承钢中Ds类夹杂物控制”和“304不锈钢中夹杂物控制”在本次会议资深学者论坛中做了学术报告,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和评价。我校冶金专业肖超、周浩、王文博、赵勇、焦帅、刘远洋、王昊、郭建龙、王志达和潘超同学分别在青年论坛中作了精彩报告。
     炉外精炼技术和夹杂物控制技术是提升钢材产品性能和质量的关键环节。近年来,随着我国钢铁产业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钢铁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提升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我国在炉外精炼和夹杂物控制领域的理论、工艺技术及装备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创新性的成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进了炉外精炼和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领域的科技提升和信息交流,同时也充分彰显了我校在钢铁冶金领域重要的学术地位、先进的科研水平和良好的人才建设。

上一文章: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邵明天副总经理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文章:科技部创新方法项目顺利通过中期现场检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