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冶金工程研究院新学期学术报告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3-20    立即打印  
        2014年3月6日下午,冶金工程研究院2014学年春季学期学术报告正式启动。首场讲座邀请唐荻教授进行了题为“由澳洲大学的科研看科技创新的发展”的行业前沿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到场聆听。唐荻教授重点分享在不同澳洲大学交流参观中对设备自主改造的感受,比如在电镜上加装温度控制设备,自制多效复合轧机等。他认为科技创新过程中,要从实际出发,做到每个项目都能对社会有用。唐老师鼓励研究院师生在实验过程中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从设备创新做起,在实验中根据需求改造设备甚至制作设备。





        3月13日下午,学术报告第二场由研究院2011级博士生董瑞、巨彪主讲,米振莉老师、孙蓟泉老师到场指导。孙老师在开场时对学术报告的意义进行阐述,鼓励同学们享受学术交流的过程。随后,董瑞、巨彪博士分别就他们所在的课题进行了分享,并与到场师生进行提问互动。





        学术报告作为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基础环节,以我院师生为主体,结合校外专家讲座,每周四定期举行,旨在倡导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培养提高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上学期加入了“我爱分享”系列,鼓励学生自我展示,自我成长。本学期增设导师到场交流环节,增进师生交流。据悉,3月20日第三次学术报告除了由博士生庞启航做学术交流外,还将进行本学期第一场“我爱分享”讲座,将由2011级博士生李辉进行题为“中医文化浅析”的交流。相信在研究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的,学术报告将会成为研究院的精神乐园和交流圣地。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研究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及复试名单
下一文章:品种开发部2014年1月份科研项目简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