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冶金工程研究院2013年招生咨询宣讲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9-18    立即打印  
    2012年9月13日,冶金工程研究院2013年招生咨询宣讲会在科技楼905室举行,出席此次宣讲会的嘉宾有:我院党委副书记何安瑞教授、王京教授、蔡庆伍教授、徐科教授、吕志民教授和崔衡副研究员。本次宣讲会面向校内、外广大同学,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次了解冶金工程研究院的机会,使同学们走近研究院,对我院有更加深入、完整的认识,对于日后同学们填报考研志愿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本次宣讲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保证宣讲效果,学院先后两次在校园内发放宣传册,并提前一周在学子路上悬挂横幅通知宣讲会召开的信息,为本次宣讲会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宣讲会开始,何安瑞老师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冶金工程研究院的主要概况:我院以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首钢—北科大汽车用钢联合研发中心等校内外资源为基础,整合了冶金、材料、机械、信息等多学科领域和校内外优势。


何老师在会上向广大师生介绍我院概况

    之后,何老师又分别从研究院的科研能力、师资水平、实验环境、研究生培养条件、就业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对我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令在座的同学们对冶研院的认识实现了从一知半解到全面了解的转变。

    在大会的经验交流和师生互动的环节,到场的各梯队研究生学长与即将报名考研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与心得,院研究生会主席张博分别从奖学金补助、学术交流报告和课余学生活动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介绍,并希望在座同学来年可以一起加入冶研院的队伍。然后冶金、机械、控制、材料各专业学长分别介绍了本专业在冶研院所学到的东西和所参与的一些项目,纷纷表示冶研院是一个重视团结合作和多学科融合的大家庭。


在读研究生学长经验与心得分享环节

    随后,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本专业教授提出关于考研和研究生培养的问题。教授们从自身每年招生和教导研究生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冶研院独特的工程优势和实践育人的研究生培养制度。整个宣讲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教授们认真详尽的回答,令提问者纷纷表示满意。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向我们展示了学生对考研的关心、对冶研院的关心,也体现了教授们丰富的经验以及多年来对本专业建立的全局性的掌握。


到场学生踊跃提问咨询
 

在场教授耐心细致的回答

    最后,何老师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大会在欢笑和掌声中完美落幕。衷心希望同学们前来了解冶研院,选择冶研院,必不虚青春!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作者:范乐乐
上一文章:合理定位 充分准备
下一文章:蝴蝶是怎样变成的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