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冶金工程研究院第三届“友谊杯”梯队篮球赛暨“体育文化节”系列赛事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2-6-12    立即打印  

 为增进我院各梯队同学间的交流,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展现我院学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一年一度的“友谊杯”梯队篮球赛作为体育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我院研究生会的策划和组织下在塑胶篮球场如期展开。



 

 今年的篮球赛采取循环赛制,由于梯队成员的扩充,今年的比赛由自动化梯队、材料410梯队、机械梯队、材料707&708联队和冶金梯队五只球队参赛,每队四场比赛。为鼓励全员参与,比赛中场设女生投篮环节,投篮得分计入该队总分。全部赛程共计十场比赛,历时一周,528日下午展开第一场角逐。



 

 在比赛的倒数第二天,迎来的是自动化梯队与冶金梯队的较量,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整个比赛过程的拼抢可谓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双方采用不同的战术—冶金梯队采取盯人战术,而自动化梯队则是打联防。双方队员的奋力拼抢与战术上的差异,使得这场比赛更加的扣人心弦,比赛过程中,副院长米振莉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老师、技术专家王京老师等众多老师纷纷亲临现场观摩比赛。比赛过程十分胶着,双方比分紧紧咬住,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平比分。中场休息时是女生投篮比赛,巾帼不让须眉,女生投篮的激烈程度一点不输于男生,同样战平言和。下半场的比赛更加激烈,自动化梯队的抢断快攻如电光火石般迅速、行云流水般流畅;冶金梯队也毫不逊色,队员间的配合十分默契,挡差、突破分球,每次得分都依靠多名队员的助攻完成。直到终场哨声响起,双方依然难分胜负进而把比赛带到加时环节,最终冶金梯队以2分微弱的优势取得本场胜利。



 



    最终结果,材料
707&708联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材料410梯队获得亚军,冶金梯队获得季军。


    赛场上的队员们用速度点燃激情,用得分证明实力,场上队员激烈拼抢,场下的替补队员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场一展身手,啦啦队的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精彩而激烈的比赛不但吸引了本院师生的观看也使得行人不由的驻足观赏,阵阵掌声、叫好声回响在整个科大校园中。



 

 冶金工程研究院“友谊杯”梯队篮球赛暨体育文化节在全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与关照下圆满结束。参赛队员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为全院师生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研会成员认真做好各项赛事准备工作,保证了赛程的顺利进行。这次比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增强了梯队内部的团结氛围,提升了团队精神,展现了我们冶研院研究生特有的气质和精神。让青春在这里燃烧,让活力在这里释放,我们共同拭目以待下一届篮球赛的精彩场面。

作者:张博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举行新学期首场报告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第一届“体育文化节”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