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公告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4-3-11
工研院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核安排
2024-1-8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博连读”考生综合考核(复试)安排
钟廷珍教授喜迎八十寿辰
发布时间:2012-4-10    立即打印  

47上午,冶金工程研究院会议室内鲜花吐艳、笑语欢声、情意融融,钟廷珍教授八十华诞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中国钢铁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长富、山东钢铁集团总经理任浩以及我校校长徐金梧、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唐荻等校内外来宾和师生代表欢聚一堂,为钟老师送上生日祝福。庆典由冶金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现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首先发言,高度赞扬了教授为人真诚,治学严谨的高贵品质。特别提到了教授对自己的言传身教,是自己一生的榜样。同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更好的激励教育年轻的学子们。

中国钢铁学会副会长张长富激动地回忆了老师二十多年前在地方企业里手把手教导自己的情景。提到老师这么多年桃李遍天下,成果遍天下的灿烂成绩,以学生的身份对老教授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祝愿。提倡大家学习老教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徐金梧代表学校以及所有师生祝福钟教授快乐长寿,徐校长回忆了八十年代自己研究生阶段接受老师教导的情形。钟老先生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对科研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山东钢铁集团总经理任浩怀着感激的心情代表山东钢铁集团对老教授表示衷心的祝福。他回忆了教授对刚毕业的自己毫不保留的教导以及热情的关怀,给自己提供了很多很好的人生和事业方面的建议,是自己一生的良师益友。

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唐荻顾了钟教授为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所做出的努力,从亲身经历的实事讲述了教授深入生产一线,将技术转化为轧制生产线、生产设备的实践精神以及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此外,嘉宾中国钢铁协会副会长王晓齐、首席分析师李世俊,贵阳钢铁公司副总经理吴伟以及天津先导倍尔机电公司总经理马忠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衷心祝愿钟教授健康长寿。


 

钟廷珍教授最后以亲身经历向在场的学生讲授了“实践出真知”科研经验,教育学子们在生活中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他的真诚教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教授1957年毕业,20年工作在现场,透过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多年来国家钢铁事业的发展历程。教授向北科大冶金工程研究院准备的此次生日庆典表达了谢意,看到大家能够齐聚一堂,特别是看到很多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学生,感到非常高兴


 

最后,教授和各位来宾及朋友在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门前合影留念,衷心祝愿钟教授健康长寿!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李世俊先生报告会隆重举行
下一文章:我院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