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4-4-15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补录考生名单的公示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2024-4-3
工程技术研究院关于调整2024年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公告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4-3-24
2024年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4-3-11
工研院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核安排
莱钢正火线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10-2-4    立即打印  
    莱钢集团银山型钢有限公司4300mm宽厚板生产线新建一条热处理线。由一座氮气保护辊底式热处理炉和控冷机组组成,采用焦炉煤气为燃料,具备钢板的正火、回火的热处理功能。热处理线一年的成品钢板处理能力为23万t/a,热处理品种有: 碳素结构钢板、优质碳素结构钢板、低合金高强度钢板、造船及海洋平台用钢板、工程机械用钢板、锅炉钢板、压力容器用钢板、桥梁及耐候用钢板和高强度高韧性钢板。

    该热处理生产线由我校赛能杰公司与我公司联合总承包,包括装料辊道、辊底式热处理炉、控冷辊道、出料辊道、对中装置、测长装置、助燃风机、排烟风机、控冷装置等设备组成,我公司负责整个项目三电系统、仪表、控冷设备的设计、供货、调试、培训等工作。其中电气控制台箱柜330多面,仪表设备191台。

    本项目已经于2010年1月5日完成了热处理炉的传动控制系统、仪表控制系统以及一级自动化系统的调试工作并且完成了热负荷试车工作,控冷系统完成了部分调试工作,由于天气太冷担心下集管试水后结冰故没有进行冷却水的调试工作,下一步准备尽快调试完所有功能,进入项目验收阶段。


莱钢热处理炉一侧


莱钢热处理线快速冷却系统
上一文章:南钢回火炉五个多月建成投产
下一文章: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