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携手共建,共同发展” --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材料党支部与阳坊社区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立即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红色1+1”活动工作安排,10月12日、14日,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材料党支部(以下简称“材料支部”)与阳坊社区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阳坊第三支部”)开展“携手共建,共同发展”共建“红色1+1”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旨,加强党史理论学习,践行党员义务。

        1.举行共建启动会

        启动会上,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阳坊第三支部书记廖艳将已开展的活动与取得成就、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材料支部书记葛俊海首先感谢阳坊第三支部对材料支部此次红色“1+1”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本次共建活动方案。双方一致同意按方案开展后续共建工作。

        2.“红色1+1”主题微党课
        共建启动会结束后,材料支部与阳坊第三支部开展了“红色1+1”主题微党课活动。
        葛俊海以《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讲党课。党课主要内容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线,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把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课后,阳坊第三支部党员代表发表了感言,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极佳,北科大的学生团队为社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与活力,阳坊第三支部的党员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3.群策群力,提供技术支持

        阳坊第三支部于今年5月成立,支部党员以中老年人为主。为解决阳坊第三支部在制作支部宣传视频、撰写视频解说词、新闻稿等难题,材料支部和阳坊第三支部经过多次线上沟通和资料传阅,确定了宣传视频制作、视频解说词撰写等技术方案。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支部现场对接,阳坊第三支部对技术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个支部加强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深入展开共建活动。
        4.“爱在重阳,健康同行”金秋健步走志愿活动
        10月14日适逢九九重阳佳节,材料支部再次走进阳坊社区,联合阳坊第三支部组织开展了“爱在重阳,健康同行”金秋健步走活动。

        活动开始前,材料支部负责拉横幅、搬物资、布置救助站,讲解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在支部党员的组织下带好口罩,站好队形,迈开大步,在步道上感受健步走带来的快乐。考虑参加活动人的人群中老年人居多,两个支部安排了专人负责沿途安全保障。健步走活动在欢乐有序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此次“红色1+1”活动使材料支部与阳坊第三支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是材料支部为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提升了党员们为群众做实事的积极性。同时,在阳坊第三支部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保质保量的按计划完成了共建目标。
下一文章:工研院党委开展教职工红色观影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