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2-3    立即打印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于2021年1月5日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维才,督导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于成文,督导组成员、纪委卜浩然一行到会指导。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主持会议,研究院院长何安瑞以及研究院党委成员徐科彭笑艳米振莉、孙彦辉、周珂参加会议。研究院副院长张勇军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奋进,扎实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这个主题,按照“六个对照”总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是研究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思想洗礼。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研究院党委认真部署,聚焦主题,深化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检视不足;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深刻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挖根源,立行立改。
        会上,陈雨来强调,深信笃学,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研究院党委要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究院党委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两个处级单位要分别召开整改措施会议,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报党委审批。
        何安瑞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2019年度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情况。陈雨来徐科分别代表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陈雨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一语中的、不掩饰、不遮丑,互相批评一针见血、不绕弯、不回避,既明确了问题整改方向,又提出了务实整改举措。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维才对会议成果给予肯定,认为这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王维才指出,研究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他对研究院党委班子成员陈雨来何安瑞徐科提出了期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提升个人大局观,要做好“十四五”谋划,抢抓机遇,聚焦智能制造,强化校内外沟通,增强工作主动性,促进工研院党委更好的发展。

作者:武冬海
上一文章:听故事 学党史丨工研院党委学生党支部拜访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教工四支部、研究生材料支部“1+1”共建启动会圆满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