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北京科技大学第319期学生业余党校暨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4-12    立即打印  
    北京科技大学第319期学生业余党校暨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19年4月10日上午在时代凌宇报告厅顺利开班。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党委副书记王佳,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梁治国、研工组组长郝勇飞,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徐科、研究生辅导员周文艳、王容岳以及本次党校的57名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王佳副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梁治国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党校的培训内容,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提升自己的格局与视野,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徐科部长介绍了本次党校的纪律要求,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是保证党员质量的前提和基础,学员们一定要态度端正、学习认真、活动积极,按时完成各项学习和任务。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考试系统学习网站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党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大家都能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结束后,夏秀芹书记作了题为《知晓规矩,严守纪律》的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带领同学们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新举措,十九大报告对五年成就的总结概括等内容。二是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解读了2018年10月1日施行的《纪律处分条例》。三是详细解读党纪处分、政纪处分和学生违纪处分的种类、影响等,结合我校近年来学生党员违反党纪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违纪性质及处理情况,梳理和总结出7点“不该”。勉励同学们学习榜样,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

    夏秀芹书记的报告结合热点话题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将讲纪律、守规矩的要求讲到每位学员的内心,使全体学员深受教育。


    本次党校的宗旨在于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理论知识学习,把党建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使积极分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充满激情和责任感为党的建设出谋献策,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至此,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巡察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年终趣味比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