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校友归来话就业——王志豪校友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5    立即打印  
        2020111819时,由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举办的“校友归来话就业”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园区主楼A308教室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工研院2019届校友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王志豪。国家板带中心主任杨荃教授、工研院辅导员郝勇飞老师以及线上线下共计14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郝勇飞主持。


        王志豪的讲座分为对雄安新区及雄安集团的介绍、研究生职业发展、如何平衡学习生活工作三个部分。他首先给我们介绍了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位定点”的建设理念,以及在雄安集团工作的收获,他用时代的融入感、学习的获得感、充实的幸福感、确定的安全感来做总结。


        接着他提到了研究生职业发展,主要从系统思维和自我认知两个方面来讲述。告诉我们要形成“是什么、为什么到怎么做”以及“由点性过度到系统性”的思维方式。自我认知过程就是寻找确定性的过程,去笃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提醒学弟学妹们学习生活要构建系统思维,提高认知能力,躬身入局,人在事上磨,心在事上炼。


        在讲解结束后,王志豪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互动,观众们提出自己的疑问,王志豪一一详细回答,其中有同学对雄安新区有没有专业对口工作感到疑惑,王志豪说不必感到担心,由于雄安房价低、国家大力支持的缘故,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入驻,选择会越来越多。


        最后杨荃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杨荃讲述了王志豪在读书时的一些经历与事迹,作为王志豪的导师非常支持学生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才有了王志豪现在的职业获得感与自豪感。他提醒我们不能读死书,要读有用的书,要有自己的想法,还要注意全面发展,最后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人才是长久之计。


校友介绍
        王志豪,现工作于中国雄安集团,也是雄安新区校招录取的唯一机械大类学生。2019年1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专业。2011年入学北京科技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2015年保研至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15-2016年休学创业,并在和君商学院金融投资班学习会。2018年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x计划”录取。
        曾在CCTV财经频道、品牌中国、中国式众筹总部基地等实习。曾创立金贝壳高校创业平台,经营高校学习生活相关业务。创立雄安“新区早餐”微信公众号,累计阅读量破千万,并主编了雄安新区一周年、两周年白皮书,获得南开大学教授作序。创立汪派宠物垂直电商平台,获清华x-lab孵化器认可入驻。
作者:郝勇飞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传媒中心公众号编辑技术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研会传媒中心2020年度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