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护航两会丨工研院联合园区保卫处组织开展“两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3-16    立即打印  
      2021年3月8日,工研院联合昌平创新园保卫处组织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培训教育活动,活动由工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笑艳主持,工研院全体在京教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由保卫处李正义、王二永、王金龙三位老师分别从消防安全、园区治安、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分别作了培训讲座,讲座既生动又便于掌握各种安全技能。

        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首先感谢了保卫处三位老师的培训。他在总结中指出,安全问题关乎每一个人,尤其是针对工研院出差较多的实际情况,全体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牢记安全底线,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两多一少”三点期望:一要多一点安全意识。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杜绝安全风险;二要多一点警觉之心。希望全体师生,尤其是出差的师生要警惕防火、防盗、治安、交通等各个方面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三要少一点好奇之心。很多安全和诈骗案件的发生都是因为好奇引起的,少一分好奇,就少一分伤害。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培训期间通过观看“如果还有如果”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更为直观、深刻的让每一位教职工体会到领导不厌其烦的次次强调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生命安全、生产安全的重要性。狂妄自大,忽视安全,换来的将是血淋淋的教训。通过培训,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掌握了安全技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文章:玉鼠辞旧,金牛迎春!2020,北科工研驱动智造蝶变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