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听故事 学党史丨工研院党委学生党支部拜访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1-5-8    立即打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工研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左家庄街道团工委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左家庄街道团工委书记侯彦婷、工研院党委秘书武冬海带队,左家庄街道2名工作人员和工研院学生党支部5名学生党员代表拜访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付晋臣。
       

        同学们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付晋臣家中,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付晋臣老人今年89岁,1948年参军入伍,同年入朝作战,战后,他被志愿军政治部荣记二等功、二级战斗英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授予二级战士荣誉勋章及优秀团员奖状。

        “我们刚一进入朝鲜就遭到了敌人的连续轰炸。一天下午,美军的B29轰炸机靠近我军前沿阵地,低空俯冲盘旋,开始密集轰炸,我们用树枝掩护的汽车被美军炸了个粉碎,我的一位战友抱起50斤重的手摇发电机迅速躲到防空洞中,又冒着飞机的轰炸,去抢救其他通讯设备时被飞机扫射牺牲。” 付晋臣老人为同学们讲述牺牲战友的事迹时依然有些激动。

        “在和平环境下,打字打错了,修改一下就行了;在战场上就不同了,如果我们没有听清命令,再就是传输出去的指令是错误的,就可能造成我军的人员伤亡,阵地丢失,甚至是战役的失败。所以,在战场上不允许我们通信兵出一丁点的错误。”
        同学们听到老人的故事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以“最可爱的人”为榜样,弘扬传承好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途上不断作出贡献。
 
作者:武冬海
上一文章:看电影 学党史丨材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校友话就业”活动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