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党群工作 -> 师生风采
工程技术研究院消防知识普及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7-3

    2017年6月27日下午14时,工程技术研究院消防知识普及讲座在科技楼905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资深消防员刘毅作为主讲教员,工程技术研究院与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毅教员结合多年一线救火经验,给全院师生全面系统地普及了火灾预防、自救等相关知识。首先,他通过介绍历年来国内外重大火情造成的严重损失,以及一例例触目惊心的鲜血教训,使在座师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和不可控性,人人心中牢记防火责任重于泰山。接着,刘教官讲解了火灾的四个阶段,改变了同学们对消防救援的错误认识,等待他救的同时更要学会自救,面对火灾时我们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求生方式。最后,刘毅教员在现场演示了各种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再次给同学们强调:火灾重在预防,要学会自救。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全体师生对于消防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防火意识和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相信在今后的的工作与生活中,全体师生都能严格遵守消防规范,防患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尽量杜绝火灾事件的发生。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