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党群工作 -> 师生风采
工程技术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5-19

    2017年5月17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在科技楼905举行,党建辅导员徐哲主持了这次会议。


    奏唱国际歌之后,徐哲以大家对国际歌歌词的熟悉程度为切入点,指出了在座同学虽然已经成为党员,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学习不够积极的情况。接着又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对比自身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状态,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他深刻剖析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承诺进行提高:作为一名党员,要严于律己,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作为学生,要潜心学术、悉心钻研,践行学生本职;作为党建辅导员,要更好的深入基层、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然后,他与大家一起分析了研究院学生党员的现状。博士生党员冲锋陷阵在学术科研的第一线,但缺少理论知识的学习,组织生活参与不积极。临近毕业的硕士二年级党员正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各支部应充分利用好组织生活的机会,解决问题、舒缓压力。同时,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硕士一年级党员人数极少,党员发展工作难于推进,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积极举荐优秀的同学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响应校研工部正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我院学生工作部,鼓励学生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公开自己的承诺,为每个党员设计个人承诺专栏、公示承诺材料。
    最后,新任党支部书记程亚明、白蕊、蒋茂林带头宣读承诺书:努力践行承诺,接受党组织的考核与人民群众的监督,“合格党员”从我做起!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