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党群工作
工研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2017年9月25日上午,工程技术研究院在新生入学环节开展了“两学一做” 时事教育讲座在科技楼905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副书记米振莉为大家进行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工研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中的重点内容,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教育活动。主要目的是让新生党员和同学们了解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政治问题。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无时无刻提醒自己要有一种使命感。理解中国的国情是要从“走别人的路”到“走自己的路”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部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清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第三部分“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明确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同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阶段,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第四部分“把握要求,抓好落实,努力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同时,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和多方面的人民群众的需求,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艰巨的、复杂的工程,要用绣花的功夫来实施精准扶贫,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代中国的最大国情和最大实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面对我国国情,我们应该增强信心,从当前处于中高速增长的经济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
    通过本次讲座,工研院17级全体新生党员和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发展的动力。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