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赴无锡鹅湖镇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9-9-23
    2019年8月4日,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与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研究生科技服务团一行20人前往江苏无锡鹅湖镇东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开展为期两周的科技服务与挂职锻炼。



    本次科技服务的十家企业分别为:无锡市东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友方电工有限公司、江苏超今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华利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信昌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欣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市剑鹰机械有限公司、铸阳科技有限公司,明杨新能源有限公司,朗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均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制造企业,以材料研究、技术开发、制造装备为核心业务,有的企业已经成为西门子等企业的全球供应商之一,是无锡市重点扶持的科技企业。



    8月5日上午,鹅湖镇政府组织办领导主持,鹅湖镇党委副书记朱书记以及鹅湖镇政府科技办冯主任与服务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科技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解了2019年度锡山科技创新工作及锡山英才计划,并派三家公司为代表,介绍其发展历程及各自特色。
    随后科技服务团分为十支队伍分别前往十家公司进行科技服务。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针对企业产品的一些缺陷问题,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对生产实践进行了改进。在友方电工有限公司,就五工位轧机生产工艺设计和成品截面形状还需要进行优化的问题,采用模拟的方法设计生产工艺,研究生产过程的截面形状、应力应变等因素。指出在室温变形时,温度、摩擦力、压下量等都对轧后的形状有很大的影响。在华利达公司,就不锈钢焊管焊接质量不良问题,服务团帮助公司分析了影响焊缝质量的因素,提出冶金因素及工艺因素两方面对焊接质量的影响。在剑鹰机械,就自动定量包装秤给料机密封系统存在漏料问题,服务团提出了对密封填料材料的改进;针对同轴度的精度保证,从加工精度、焊接变形、安装精度等一些系列问题,展开分析讨论,最后提出了给料机密封系统的综合改进方案。


    8月16日下午2点,服务团于鹅湖玫瑰文化园召开了总结会,鹅湖科技办冯晨怿主任,组织办领导及各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科技服务由政府、学校和企业共同发起,意在加强三方的交流与合作,为当地产学研协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助于今后企业的升级换代。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