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7
    2017年9月25日下午15:15,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科技楼905举办。工程技术研究院就业指导教师赵晶晶作为主讲人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你的小目标订好了吗?”为开篇,赵晶晶通过启发提问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研究生阶段所必需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中,从为何选择读研、为何选择这个专业,到3年后的自己和10年后的期望,一步步帮助大家分析和梳理研究生阶段的,无论是科研学习、生活安排还是个人发展所应该要去尝试或完成的事情。说到未来的求职,赵老师告诉大家,就业这件事不仅仅单指找工作这个问题,更不只是毕业生们的事。作为新生,了解职业生涯,知悉何为规划,只有做到早准备早规划,才能在未来的求职浪潮中明确目标,从而坚定自己的方向。紧接着,通过大量的案例和对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介绍,让新生们了解到目前所面临的就业市场现状,就业环境的变化趋势等,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到提早做职业规划对于将来毕业去向选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赵晶晶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对未来的去向和发展进行认真的思考,并从现在开始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进行认真的计划和安排,做好个人技能储备,早日制定自己的职业目标,为将来的理性择业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工研院全体新生对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且对于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行动方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新生都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小目标,并有针对性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向前。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