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工程技术研究17级新生与16级研究生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7-10-18
    2017年9月25日,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17级研究生新生对16级研二同学篮球赛在北京科技大学本部体育馆篮球场馆内举办。
    本次比赛的双方阵容非常豪华,研二的王牌阵容VS研一的王牌阵容。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在赛前热身时就展现出充分的活力,上篮、跳投、抛投、胯下变相、背后变相、转身上篮等相应的技术动作以及和整合团队配合都练习的非常娴熟,看得出来两队的同学们对于此次比赛都是斗志昂扬,志在必得。
    随着教练入场,响哨,跳球,比赛正式开始。两边的战略战术似乎是略有不同,一方是采用联防快攻,打跑轰战术;而另外一方似乎是盯防来进行一对一的有效防守,进攻方面也是稳扎稳打。比赛非常激烈,双方队员打起了12分的精神,比分一度被拉开而下半场又再次追了回来,双方进球有来有回,引得场下观众啧啧称赞。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进行到了末尾,比分再次被缓慢拉开,胜负失去了悬念;而队员们却依旧没有放弃,努力的进行最后的冲击、进攻、防守、收缩。最后,研二王牌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两队队员之间相互握手,拥抱,体现了工研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这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同时加强了研一与研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师兄师弟之间的友谊,为之后的学术、生活方面的交流起到了一定的“破冰”作用。
    类似的活动今后也会有很多,期待大家在这些平台、活动中,能够得到快乐、成长、助益、思考,也希望同学们都能体会到集体之 间的凝聚力与荣誉感。
    下面请欣赏咱这次比赛时高光时刻:
                                 戴伟琦供稿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