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新生三部曲之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7-9-27
    2017年9月8日,工程技术研究院2017级迎新大会在科技楼905召开。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副院长米振莉、国家板带中心主任杨荃、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出席了迎新大会,2017级全体新生都参加此了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学生辅导员徐哲主持。
    大会伊始,与会人员通过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迎新工作的精彩瞬间,领略了今年的新生风采。新生代表张迪同学代表17级全体新生进行发言。他首先对今年参加迎新的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作为一名工研人,他表达了自己的自豪之情,并感谢这个难得的机会给他的人生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希望今后的研究生生涯过得更有意义。随后,由2016级学生代表,工研院研究生会主席王丹发言。王丹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她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大家珍惜在工研院的学习和生活,潜心科研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让研究生生活丰富多彩。陈雨来在向全体新生表达了由衷的欢迎之后,解释了何为“工程技术”。工程技术者,大国之根基也。德国日本的钢铁产品质量之高,精度之良,是因为他们的工程技术胜人一等。而我们正是将提升工程技术为己任,以中华之崛起为目标。如果你想要实现心中的远大抱负,那么你来工研院就是适得其所。接着,米振莉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工研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研成绩,并希望借工研院更名,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两个国家中心并入工研院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在我院的学习工作中发挥自己最大特长,攻坚克难,书写人生精彩篇章。最后,刘云清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流程,奖、助学金情况等进行讲解,祝愿同学们能在今后生活中发光发亮,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预祝每位新生都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放异彩。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