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重温党史,献礼七一
——工程技术研究院机械二党支部第四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7-6

    6月23日,工程技术研究院机械二支部以“重温党史,献礼七一”为题,召开第四次组织生活会。在集中观看文献纪录视频《筑梦路上》后,支部书记蒋天茹同学讲述了“两弹一星”研制工程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号召支部成员学习科研工作者们执着严谨、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党课。

    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工程技术研究院继落实党员网上述责工作之后,在基层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
    生活会开始后,党员们认真观看视频,静静思索。短短二十分钟的视频播放完毕,支部党员们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组讨论后踊跃发言。

    杨亚男和常文静谈到,在新的社会环境中,我们的学习科研条件已大大改善,新环境下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求我们在课题研究中要勤奋刻苦,严谨求实,在学术上多与人沟通,遇到困难不气馁,不能半途而废。周玮提及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并指出,两弹一星精神的核心在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对于研究生也尤为重要。在学术研究中,想要做到创新点的突破,需要有为科研进展坐长期冷板凳的准备,要耐得住寂寞,戒骄戒躁,才能不断积累和沉淀,最终有所收获。

    支部书记蒋天茹补充道,“以身许国不是一句空话,‘两弹一星’工程的参与人员由于保密需要,有人甚至一生都不知道自己就是这个伟大项目里的功勋一员。这份工作不仅需要保密,还常伴危险。‘两弹一星’满是光环,稍有不慎,付出的可是生命代价。和平年代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学习功勋们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改掉身处安逸环境中拖延懒惰、不思进取的陋习。

    为配合此次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对于党章党史的了解,支部还特别设计了“谁的线索少”互动游戏环节,由宣传委员胡聪主持。两组同学跃跃欲试,分别派出各组队长作为猜词选手。两方同学集思广益,你追我赶,最终吕煜组获得了胜利。在互动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展露了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和文化底蕴。大家在收获欢笑的同时,也增强了对这段红色历史的感悟和理解。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