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 工研动态
我院与江苏兴化市签署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9-26
 
    为尽快适应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推进地方冶金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兴化市与我院达成组建“江苏省泰州兴化市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并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泰州·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上进行了正式的签约。兴化市副市长花再鹏和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安瑞分别代表双方上台签约,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及相关地方与各职能机构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唐荻教授、张勇军研究员、吴华杰副研究员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兴化市是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百强县,全国环保模范城市,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不锈钢产业物流交易市场,建有国家级不锈钢出口基地和国家级不锈钢检测中心,是国家火炬计划特种合金材料及制品产业基地。北京科技大学是国际知名的钢铁冶金专业学府,被誉为“钢铁摇篮”,拥有四个国家一流学科,并建设有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一大批国家级科研平台,在冶金、材料、自动化及环境工程等多个领域具有行业技术优势。
    根据兴化市工业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兴化市产品结构将向专业化的高附加值产品转移,需要加大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及产品的用户技术研究力度,成为国内高性能金属材料及制品研究和生产基地。兴化市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研究院将面向地方战略性结构调整和企业产业转型升级,针对高性能金属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以高性能金属材料品种开发和战略升级、制定产业规划和工艺技术优化设计为基础,进而拓宽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为推进兴化市高性能金属制品产业及相关行业转型升级的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