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攻坚克难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丨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3-16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1年2月2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昌平创新园南楼511房间举行,本次总结表彰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同步直播,以71名新员工视频短片、5项46个先进表彰、院领导集体感谢全院教职工为主线,喜迎2021年的到来。会议由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主持,院长何安瑞作年度工作报告,设计院公司总经理、工会主席郭强作工会工作报告。


        何安瑞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从“感动·感谢”、“收获·共识”、”潜力·展望”等三方面对工研院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规划。


        一、感动·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研院全体师生员工迎难而上,他们中有在疫情一线参与口罩生产的学生;有从年三十晚上就开始进行疫情相关人员统计的管理人员;有疫情最严重时期坚守企业一线助力复工复产的工程队伍及办事处工作人员,全院师生员工精诚团结、砥砺奋进,认真细致落实防疫措施,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学科建设和工研院发展的各个方面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二、收获·共识
        收获荣誉、凝聚共识、实践探索、砥砺奋进是工研人的真实写照,一年来,我们不负“打造冶金行业科技创新国家队的口号”,新签合同额创历史新高;多条轧钢生产线投产;以马钢2250热连轧智慧产线为代表的多项智能制造项目及参与9项行业标准的编写奠定行业地位;与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生态圈建设初步形成;项目基地建设初显成效;地方办事处建设初具规模;攻坚团队配置更加合理,年轻化比例明显提高;选举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党的建设更加坚实;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度培养硕博士毕业生61名。


        三、潜力·展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北科工研继往开来,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新一年,工研院将紧紧跟随学校党委的步伐,围绕项目实施、技术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市场开拓、新家园建设、完善治理体系等8方面积极进取,努力奋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工研院各项事业开展。
        四、表彰·前进
        为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工研院评选出先进个人奖32名、项目管理奖4名、科研项目奖1名、突出贡献奖7名、特殊贡献团队奖2个。工研院党委号召全体工研人以身边先进为榜样,在阔步迈向“十四五”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五、爱岗·团结
        2020年度,工研院分工本着“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作指引,组织开展了员工家属慰问;落实定点扶贫;“关爱员工·健康生活”年度体检;积极抗疫购买口罩,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2位同志荣获北京科技大学先进个人,7名同志荣获工会优秀干部和积极分子称号。


        六、寄语·未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任务,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把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内容。陈雨来寄语全体工研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要依托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围绕实现“中国制造2025”,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最后,工研院全体领导班子向工研院全体教职工致以由衷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