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师生共建防控疫情,群力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7-1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工研院教工第四支部与学生材料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线上抗疫共建活动。他们通过线上共同学习、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抗疫经验等方式,同心同德抗击疫情,群策群力推动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共建活动。
云方式建立线上连接。工研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教职工党员们积极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精神,多次与学生支部沟通交流,以“大情怀”疏解“小烦恼”,引导研究生在疫情特殊时期稳定在家,有序地开展各项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借助信息化手段,保证了线上教学、论文答辩等常规工作的如期顺利开展,以“云讲座”、“云会议”等方式展现高校师生的正能量风采,普及传播科学知识。
        树榜样推进复工复产。工研院教工第四支部的老党员刘文仲同志在居家办公期间,参加了不同项目的四十多次视频会议,参加了马钢、福建三钢智能制造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多次进行线上交流,参与材料撰写工作,部分成果已在国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为支部年轻的同志树立了榜样。何春雨、徐言东等同志自四月初就前往吉林建龙、鞍钢冷轧、福建三明、河南汉冶等地出差,推动建龙项目热试车成功,鞍钢冷轧、湖北鄂钢签订了新合同,促进了与意大利达涅利合作的无头焊接的二个项目的实施,争取签订新的无人天车合同。部门其他成员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各位同志利用网络推进钢企的横向项目实施,主管实验室的同志们在家完善管理制度,为新实验室开张大吉做准备。
        立标杆扎实基层工作。支部成员江海涛同志被金属学会轧钢分会推荐为2020年度冶金行业优秀人才,其科研成果作为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重大科研成果已经进入了学校的批准阶段。支部成员刘建华同志被推荐为北京科技大学师德榜样(先锋)。同时支部向党委推荐了宋博瀚、王丽丽二位入党积极分子。
        下一步我们要求党员根据各自工作情况,保证项目进度,把爱国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复工复产,增强国力,拉动经济。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