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消防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12日上午9:30,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习将模拟科技楼某处发生大火,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



      警报响起,浓烟弥散,师生们听到警报后迅速从楼梯撤离。火灾发生时,全楼断电,电梯停运,外挂逃生门全部打开,师生们选择就近的楼梯向外疏散,老师担负起疏散的责任,引导大家有序快速撤离,不要慌乱,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方式撤离。短短几分钟,科技楼全楼的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至科技楼前的广场上,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疏散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治国发表讲话,他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以及防火自救能力,但也提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希望师生能时刻保持消防的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来自保卫保密处的老师为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使用电子灭火器让师生们进行实地操作,大家都积极尝试,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的必备技能。


      本次实验室安全消防演练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发生真正火灾时的灭火自救能力,能够做到消防安全常记于心,防患于未然。也为我校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