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院科研工作会暨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2
 
    10月9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17年年中科研会暨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科技楼609召开,院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骨干科研教师等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主管院长张勇军主持,内容涵盖了2017年上半年院科研数据汇总统计情况、在研课题实施及经费使用情况、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及申请动员、交流与讨论等。
    张勇军副院长首先针对研究院截至9月份的科研观测点数据、研发项目立项及实施经费情况等进行总结介绍,并重点通报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基金学校与研究院申请与获评的详细数据,指出了我院与学校其他学院在申报、立项等方面的对比与差距。同时,对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动员,希望全院上下认真准备并积极参与申报。
    随后,何安瑞院长指出应加强科研日常管理,日常科研数据收集做到完整及时,定期召开科研例会,把控项目实施进度,并做好尾款追踪。尤其加强科研财务管理,改进项目核算及部门核算方法,方便项目组及时清晰了解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纵向课题申报方面,在加强自然基金申报意识的同时,应逐步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并从研究基础、课题立意及申报技巧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申请基金的具体要求。
    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对此次科研例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课题申报方面,单位上下要团结合作,提高竞争意识,提高干劲。在课题申报方面,既要注重发挥员工的能动性,同时要做好相关资源利用,加强与外单位的合作。并进一步强调了科研财务管理的严肃性,流程规范性,确保经费支出符合国家政策及学校相关制度的要求。
    最后,参会人员对科研项目管理、经费使用及自然基金申报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各部门将认真梳理在研科研项目情况,并做好下一步部门研发规划,同时将自然基金申报落实到每位符合条件的教师身上,为实现研究院科研数据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