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6-1

    2017年5月31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工作会议在科技楼610召开。院长何安瑞,副院长张勇军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米振莉主持。
    会议就新起草的《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经费补充规定》,以及修订后的《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进行科研报告的管理办法》征求了各位研究生导师的意见。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新设立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新生奖学金的事宜。同时在《培养经费补充规定》中对工研院2017级新生的硕士及博士助学金进行了调整,不同程度的提升了奖助金额度,并赋予梯队及导师一定的奖助金调整权利和限额。《科研报告管理办法》的修订强化了学术论坛的纪律性,办法规定工研院研究生导师每学年至少进行一次学术讲座,并且对硕士生、博士生每年参与讲座的数量提高了要求。
    会议还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导师作为研究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严守实验室安全纪律。严禁学生私自购买易燃、易爆、有毒的各类实验用品,遵守药品、试剂、实验用品的购置、存储管理规定。
    会上,院长何安瑞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各位导师要认清形势与自身不足。要求各位导师在日常管理中多要求、勤指导,对学生要敢管、会管,杜绝保姆式的培养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二、要明确我院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成才。新时期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要符合更高的标准,不仅要求导师能在科研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同时要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所作为,做到以德育人、以德树人。
    三、要创建“一院一品”。工程技术研究院有着鲜明的行业特点,每位导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塑造自己的育人品牌,合力创建工研院自己的育人特色。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