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工程技术研究院控制梯队研究成果在顶级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2016-11-23

       2016年8月,工程技术研究院控制梯队博士生肖雄学术研究论文“An Improved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Scheme for the PWM Rectifier-Inverter System Based on Power-balancing Mechanism”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发表,该刊影响因子6.498,这是工研院首次在中科院JCR一区TIE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TIE期刊也是世界电力电子领域标志性顶级科技期刊,该篇文章被国外模型预测控制与双PWM变频系统结合的首创者Jose Rodriguez在其论文中提及,同时也获得了国内MPC研究领头人张永昌教授的充分认可,标志着我院电气传动基础研究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该项研究源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高端冶金轧机关键装备研制及主传动系统集成与应用示范》,主要是针对功率突变下的直流侧动态响应进行分析及抑制策略研究,基于系统级功率平衡原理的双PWM变频系统模型预测控制方案的提出,显著改善了电机工作状态突变引起的母线波动问题,MPC两步预测在双PWM变频双侧的DPC和DTC算法中得到完美结合。
    多年来,控制梯队课题组坚持集体研讨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不断吸收国外的先进知识,寻找控制研究的突破口,为工研院传动研发提供科学、可靠地理论支持和控制技术支撑。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