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工研院举办“民企与国企就业和成长环境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5
    1月8日下午3点在科技楼905,我院邀请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和义先生作了题为“民企与国企就业和成长环境分析”的讲座。我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老师、就业指导教师赵晶晶老师以及各梯队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冶金梯队刘建华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张和义先生就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员工的工作状况进行了对比、分析,为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解答就业目标选择的困惑。随后,张先生对当今的大学生教育模式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当前教育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机会的创造、多与企业进行人才对接是很有必要的,并指出同学们对企业以及市场需求不够了解是定位不准的主要原因。最后,张先生对钢铁冶金行业现状做了一个分析报告,他鼓励同学们投身于钢铁行业中,为钢铁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期间,刘建华教授就毕业后同学们的就业去向问题与张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张先生认为,毕业后先进入大公司历练,再到小公司发展或者直接创业是较为合理的出路,当然这种职业发展模式还要根据自身条件进行合理考量。此外,张先生建议研究生在校期间应经常到企业实习,这样不仅对行业信息以及工厂的生产过程有更多的了解,更利于学生毕业后的发展。讲座结束后,张先生和与会老师、学生合影留念。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