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工程技术研究院2015年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14
    为确保我院2015年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冶金工程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部署整体方案,亲自指导并挂帅参与关键环节。推免及报考工作日前已陆续完成。本次免试推荐人数、报考人数均创历史最佳纪录。
    2015年招生宣传通过视频、宣传折页的方式,配合线下专场宣讲会、线上网络宣传、寄送招生材料三类主要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校内招生专场宣讲会在校主干道悬挂条幅、校网站登陆页面、研究生院网站等渠道宣传的同时,加强与院系辅导员的沟通联系,最终到我院参加专场学生的人数达到130余人,现场爆满。随后有序组织学生分批参观实验室,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我院的了解。此外,为更好帮助高等工程师学院的学生报考,我院应邀参与专题宣讲,反响良好。

    校外招生专场宣讲会分成三个工作小组,由院领导、梯队教师和学生工作部教师构成。西北组、华北组和南方组三场分别由院长何安瑞老师、副院长米振莉老师和郭强老师带队,重点瞄准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等目标院校,各场宣讲会均取得不错反响。





    除了线下专题宣讲会,我院同时加强线上网络宣传,主要通过研究生院网站、我院官方网站、学校登陆页面等多个网络宣传阵地,采用投放工程院电子版简介、发布宣讲会信息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针对武汉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我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通过寄送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高宣传效率。



    除了视频、宣传折页的制作,学生工作部门还专门制作便携易拉宝,登记到场学生信息,组织问卷调查等,并在后期对到场学生逐一进行跟踪回访,对问卷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以便更好地促进今后招生工作。
    随着上述宣传活动的完成,我院2015年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招生宣传工作有效地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增强了校内外学生对我院的认可度,为我院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