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冶金工程研究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1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2014年10月16日下午14:00,冶金工程研究院有幸邀请到北京市消防服务中心苏智勇老师在科技楼905作了题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办公室主任刘云清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苏老师首先结合视频、图文向老师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北京、上海地区火灾的具体事例以及由此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情况。他指出,在日常生活中人人必须注重防火,加强防火安全意识。随后,苏老师分别就面对突发火灾时应当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有毒烟雾和无边黑暗是火灾的隐形杀手。最后,苏老师列举出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并指出,加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置备消防工具是逃生的三大关键因素。

    伴随着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旨在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加强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防患于未然。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