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新起点 新征程 新希望
——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9-12-9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冶金工程研究院同学们的热情,2009年12月8日14点30,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科技楼905隆重召开。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唐荻、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颖、校团委副书记潘小俪、冶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包燕平、冶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米振莉、校研究生团委书记牛珩,各院研究生会主席以及冶金工程研究院0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研工部部长张颖宣布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会正式成立并向研会授旗。新当选的研会主席吴晓川代表全体成员在大会上发言,她表示研究生会的成立体现了工程院对学生工作的重视,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倍感鼓舞,对研究生会的发展充满期待和憧憬,并且简要介绍了研究生会的主要成员,部门结构和近期的工作重点。
 


    潘小俪书记应邀致辞,她强调:学生组织并不只是一个形式,它要切实做到为学生服务;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切入点来开展学生工作;她希望研究生会能在工程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地开展工作。



    最后,唐荻院长对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以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提出做好学生工作和参加学生活动的重要性。他指出组织学生活动能锻炼一个人对事物的敏锐洞察力,对提升自己与社会沟通的能力以及提高组织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作为当代研究生,应该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这样才能激发学习动力,并且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还告诫广大同学,做工作要有深度,不要只图热闹,无论对于科研事业还是学生工作,都要有恒心、有韧性,扎扎实实、有层次、有水平地开展。
  


    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会的成立,顺应了工程院的全面发展和学生工作的需要。它在整合原有学生组织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系统的学生工作体系,为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提供了一个平台,有力的促进工程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和学生组织的建设。研究生会的建立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研究院。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